发现了这个。。。。。。
回忆中。。。 回忆中。。。 


依稀记得当时的我 应该只有小学
阿嬷都会在某个特定的节日
用红棉线编织出 这样一个个袋子
忘了真正的用意 只记得阿嬷有教过我
忘了真正的编法 只记得我当时有学会


刚问了老妈
她不太清楚真正的意义是什么
只知道应该是永春人嫁女儿时
会用大个的袋子 装纸币挂在衣柜
再用小个的袋子 装零钱挂在摆饰柜
我想是有祈福的含义吧


刚刚老妈一看到的回应是
「阿嬷先帮你编织好哦~」
我不确定是不是阿嬷知道
我没办法早婚 又知道自己看不到我出嫁
所以 先编织好了交给当时还小的我
也许这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吧
可是 阿嬷 。。。
我不知道能不能 用到你留给我的它们也
不过 我答应你 一定会好好保存的


阿嬷 你离开快10年了
你和阿公 有没有想我们



======190109======

特别版。给#4的回响。我妹子。

答案出炉了!!!!!!!
那个被我安排偷偷蹲在阿嬷旁边拍照的小瓜
就是。。。。。。
偷拍中。。。 



我们可爱的小弟 业
照片中的业脸超朦的说
没办法毕竟他是超难控制的小模特儿




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幼慧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